杪冬十六

2020-01-08 周三 晴间多云⛅️


今天聊一聊探店这件事的优缺点,一次完整的探店至少是九宫格朋友圈的数量,且以食物为主环境为辅的6+3模式。


探店的缺点1⃣️:前期需要做足功课,了解要去探的这家店是什么风格,店铺的大致环境,招牌的东西颜值是否适合拍照,如果店铺没找好,很有可能就是一次失败的探店。

例如我第一次去探店,出发前找了几家,最后去的几乎不是提前找到的,再例如提前找到的店去了之后发现出入很大,店铺小又很多人,不利于拍照。


探店的缺点2⃣️:出门不易,设备道具不足。背单反吧,太笨重,并且有些店铺拒绝专业摄影;拿微单吧,不如单反专业,但在三者之间属于探店的最佳选择;手机虽方便,但对照片的质感就非常影响了。

此次探店,环境图均为Iphone xs拍摄,质感不错完全是光线充足的原因。


探店的缺点3⃣️:光源多变,拍摄受限。自己搭建的场景,想要什么样的光源都可以随心所欲,而外出拍摄,只能利用有限的东西去完成拍摄,并且拍摄角度可能做不到360度绕环,还很容易受人注目...(别人看着你对着一盘食物或一杯饮料转圈圈的拍照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探店的优点1⃣️:场景丰富多样,可自由发挥。固定的道具拍着拍着就了无生趣了,例如你每次拍照都用同一个盘子,可想而知拍摄的多样性就会收到限制,因此需要花💰买更多的道具。探店一大好处就是,每一家店风格不同、场景不同、道具不同,因此拍摄更加多样化。


探店的优点2⃣️:既可以享受视觉盛宴也可以体验味觉享受。拍完就吃,吃完再拍,边拍边吃,吃完拍拍屁股就走人。(场景搭建后的收拾残局真的很心累哈哈哈)


探店的优点3⃣️:环境光源的多变,更加锻炼拍摄技巧。前提是,不要沦为朋友圈大众模式,吃前咔咔拍几张换个滤镜加点贴纸发个朋友圈...


写着写着词穷了,大概是摆在眼前的美食的诱惑让我大脑一片空白…

那就,请听下回分解!

评论

热度(1)